占全国3.7%国土面积的长三角 创造23.5%经济总量

2019年11月14日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举行。

  走进大会主会场,可以看到一个大型的展览。主办方用图片的形式,对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展示。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版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长三角区域总面积35.9平方公里,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总量达211480亿元,常住人口总量达22535万人。据今年前三季度数据,长三角区域以占全国3.7%的土地面积,聚集了全国1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23.5%的经济总量。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浙江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好环境、更强合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建设最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强劲活跃增长极。(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石潇俊 视频 连晓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