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参观书博会提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11月18日 17:28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11月15日至18日,首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举行。17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参观了书博会,并与参展商们交流。他表示,海南要办出有特色的文化活动,以文化内涵赋能旅游发展,推动文旅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致巧妙结合是本次书博会的一大亮点,让人们在海南的椰风海韵中感受浓浓书香。海南本地出版机构和相关单位积极参与了此次书博会,海南新华书店打造的文化“书墙”、海南省博物馆联合南京文博机构打造的江南书房生动地向中外嘉宾们讲述海南故事,传播海南文化。17日、18日是本届书博会的公众开放日,展区内人头攒动,两天共有6000多人次参观、阅读。

  沈晓明来到了人气颇旺的"悦读故宫"展区以及故宫"网红"文创展销区,了解参展和销售情况对策展设计理念给予肯定。他指出,海南书博会是中国内地继北京、上海后的第三个国际书博会,海南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突出"旅游+"亮点,将书博会办出海南特色。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势之下,出版集团、文博机构要善于挖掘本地的历史文化资源,立足海南发展,加强文创研发力量,为出版集团、文博机构等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也为海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作出贡献。春节是旅游旺季,书博会可考虑会期设置,让书博会覆盖更广的游客群体,为前来旅游的广大游客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全新旅游目的地。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罗丕智 王承吉 记者 林春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