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顺昌: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开办“一窗通办”

2019年11月21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太方便了,只要进行政服务中心‘一扇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好企业开办的全部事项。”10月23日,刚办理完企业开办业务的顺昌华富荣农业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对笔者说。

  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一窗通办”套餐服务是顺昌县持续推动“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顺昌县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下功夫找准、找实问题,聚焦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为与群众面对面的窗口服务单位,检验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关键看服务对象满不满意。”顺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表示。

  为此,顺昌县行政服务中心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通过设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重点整治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企业开办得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刻制公章公司几个地方来回跑,如果能将企业开办全流程事项都进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扇门’办理就更好了。”的诉求,顺昌县行政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企业意见,主动对标对表对照,积极作为。

  一方面学习借鉴浙江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主动与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充分调研沟通,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办理“一窗通办”套餐式服务模式。

  现在,企业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窗口填写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套餐式服务清单,在5个工作日,就可完成除银行开户以外的企业开办全流程事项的办理,避免企业跑多个地方、重复提交各类材料,有效解决企业开办环节多、耗时长问题,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趟”。

  自9月30日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办理“一窗通办”套餐式服务模式以来,窗口已为顺昌华富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办理了企业办开全流程办理服务。(池亮亮 )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