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贵三地律协签订合作协议 搭建交流平台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9年11月26日 15:04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和贵州省律师协会生态文明专业委员会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学习、交流平台,为各省、市律师服务长江经济带提供平台及契机。

  三地律师协会将坚持每年举办一届“长江经济带法律服务论坛”,定期不定期地举办与律师服务长江经济带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论坛、研讨会或沙龙,加强学习交流,提高三地环资能律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分别选拔优秀律师,针对性研发分享和培训课程及进行授课,与“长江经济带法律服务论坛”及其他论坛、研讨会和沙龙有机结合,提高三地律师的业务水平,培养合理、优质的环资能律师梯队,长远服务长江经济带。

  三方还将通力合作,结合贵州已建立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民调解委员会,力促环资能案件调解中心落地,解决环资能领域法律争端,提高司法效率,服务于民。(记者 黄大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