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属国企控股西部航空 助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2019年12月03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记者 韩璐)2日,海航集团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集团)在重庆签署《关于西部航空战略重组协议书》,对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航空)进行股权重组。本次重组完成后,渝富集团或其指定企业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70%,成为西部航空第一大股东,生产经营由海航专业航空运营团队负责。

  渝富集团成立于2004年3月18日,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全国首家地方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主要从事股权管理、产业投资、基金运营、资产收处、土地经营等业务。

  签约仪式现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是海航集团落实“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战略要求的坚定行动,充分表明了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对海航及西部航空发展成绩的充分认可。

  陈峰说,西部航空扎根重庆,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未来西部航空将在重庆地方和渝富集团的支持下,打造世界级低成本航空公司,服务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推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民航业在新时期实现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西部航空成立于2007年,目前拥有A320飞机31架、A319飞机4架,员工2600余人,总资产125亿元人民币。西部航空目前已开通海口、广州、上海、深圳、新加坡、普吉、大阪等160余条航线,通航城市54个。

  据悉,海航集团与渝富集团针对西部航空进行战略重组后,将助力西部航空扩大经营规模,借助重庆本地资源以及海航运营管理经验。力争在重组完成后五年内,将西部航空打造为国际、国内航线达到200条的基地航空公司,成为中国中西部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支撑。

  陈峰表示,目前海航集团围绕聚集航空运输主业和相关产业定位,全面开展战略转型工作,在做精、做好、做强航空主业的基础上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海航集团与渝富集团此次合作将结合重庆本地资源以及海航集团在航空方面的管理优势,扩大西部航空经营规模,做大做强西部航空。海航也将不遗余力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陈峰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