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第三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年12月10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7日上午,伴随着热闹的击缶演奏,松溪县第三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在郑墩镇梅口埠景区开幕。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南平市副市长和松溪县委书记、松溪县长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上千名游客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百年蔗”作为松溪独一无二的名片,依旧是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主推产品。据了解,百年蔗耕植于清朝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其基因密码至今未被破译。2016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松溪县极其重视“百年蔗”品牌,专门出台文件,就产学研方面进行引导。百年蔗清明时节发芽,小雪前后砍收,当地年亩产4000-5000公斤,年产精品红糖约3万斤,年值约300万元。当天下午,在母树糖王竞拍上,经过7家企业的激烈的竞拍,从起拍价3000元一路飙升,最后1号竞拍者以18800元的价格拨得头筹,抱得“糖”归。据获悉,此次“糖王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当地慈善总会,用于开展扶贫工作。

  本届文化旅游及同时还举行了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南平市特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基地等授牌仪式。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活动作为2019 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松溪梅口站的主场地,通过体育运动结合文旅创新发展,加快打响松溪文化旅游品牌。据南平市市领导和松溪县委书记介绍,近年来松溪县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通过将文化、运动、美食、养生等多种元素融入旅游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松溪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施德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