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已达787.3亿元

2019年12月14日 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记者来到燕山深处的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施工现场,上万名建设者正顶风冒雪,为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在隧道中、大桥顶、路面上,争分夺秒地忙碌着。

  “延崇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今年已完成投资177亿元,主线工程将于年底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在建里程达到1158公里、超计划15.8%;今年已经建成52.5公里,年底将超额完成200公里通车目标。

  截至11月30日,我省今年完成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787.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7.5%,年底前能够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扎实推进公共交通工程建设,京张等3条段、170公里铁路正在开展联调联试,年底前也将具备通车条件。

  “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推进。截至11月底,全省建成农村公路9188公里,占年计划的153%,路长制和养护体系初步建立,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70%,55%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今年,我省落实首都“大外环”路线调整方案。唐廊高速唐山段与天津连通,G105京冀接线段、G205津冀接线段开工建设,推进唐廊高速廊坊段前期工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省内机场运营航线累计达到217条、同比增长11%。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完成旅客运输10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其中京石机场空铁联运占1/3。

  开展提升铁路货运能力等“5+1”行动,我省公路货运量占比由年初的89.2%降至88.4%,铁路货运量占比由年初的7.8%升至9.8%,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煤炭运输过境车辆通行运煤专用通道线路比例达到81%。今年,我省新增新能源公交1300余辆、达到1.8万辆。具备供应船舶岸电能力的5万吨级以上泊位新增4个、达到30个。

  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我省向全省取消下放6项行政许可;推行行政执法公示等三项制度,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顺利完成省高管局转企改制。

  2020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到950亿元左右,建成高速公路300公里以上,新改建普通干线公路400公里、农村公路4000公里,其中建成贫困地区农村公路1500公里;新增港口生产性泊位2个、通过能力1500万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