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水保项目启建

2019年12月19日 10:50   来源:今晚报   

  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2019年度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水保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建设水源工程141处、节水灌溉工程251处,完成小流域治理3平方公里,进一步巩固本市北部地区防风固沙体系,切实改善水源条件和生态环境。

  据悉,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是国家生态建设的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涉及本市蓟州区、宝坻区和武清区。水利水保项目是本市开展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的重要内容,根据实施方案,到2022年将在蓟州、宝坻、武清等区建设水源工程1690处、节水灌溉工程3410处,完成小流域治理30平方公里。工程实施后,将有效减少土壤流失,确保项目区内林木成活,控制就地起沙,有效减少水库、河道泥沙淤积,保护水源水质,改善生态环境。目前,2019年度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水保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区两级水务部门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力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