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新建道路获批 织密京西路网 2020年陆续开工建设

2019年12月24日 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条新建道路获批 织密京西路网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12月23日公布,石景山区11条道路工程已获批复,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将对上述道路予以全额资金支持。11条路中已有一条开建,其余预计在2020年陆续开工。

  9条路形成保障房骨干路网

  11条道路中,有9条是保障房项目的周边配套道路,未来将让西黄村棚改、北辛安棚改、衙门口棚改等小区出行更加便利。

  西黄村棚改项目外围配套有两条南北向市政道路:八大处路南起苹果园南路,北至永引渠南滨河路,全长958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是一条三上三下机动车道的主干路;苹果园南路南起八大处路,北至田村路,全长274米,规划红线宽度30米,是机动车道两上三下的次干路。

  北辛安棚改项目外围有5条配套市政道路。东西向道路中,北辛安二街是城市主干路,东起古城西路,西至京门公路,全长1020米,规划红线宽度50米,机动车道三上三下;北辛安四街是次干路,东起北辛安东路,西至京门公路,全长330米,红线宽度3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古城村北路是次干路,东起古城西路,西至北辛安东路,全长290米,红线宽度3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

  南北向道路都是次干路:北辛安东路南起北辛安四街,北至阜石路,全长1011米,红线宽度4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古城西路南起古城村北路,北至北辛安二街,全长430米,红线宽度4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

  衙门口棚改项目外围有两条配套市政道路:煤制气厂东路是主干路,南起京原公路,北至锅炉厂南路,全长725米,红线宽4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衙门口新七路是次干路,南起京原公路,北至锅炉厂南路,全长717米,红线宽3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

  石景山与门头沟间再添要道

  另外获批的两条主干路都是要道。其中,刘娘府东街北段南起金顶北路,北至石景山园北Ⅰ区一号路,全长825米,规划红线宽40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该路向南与苹果园大街、杨庄大街相连,是石景山区重要的南北向主干路通道。

  高井规划一路则串联石景山区与门头沟区。这条路南起阜石路,北至京门新线,全长约2.1公里,规划红线宽40米,主路系统为高架桥,机动车道两上两下;两侧地面辅路各宽9.5米,南起双峪路,北至规划二路,全长约1.3公里,机动车道一上一下。

  高井规划一路建成后,主路高架桥与阜石路形成快速通道,地面辅路与规划三路等形成区域集散路网,西北热电中心将就近接入城市快速路网,从石门路到金安桥的出行时间将由27分钟缩短至6分钟。

  八大处路已开工建设

  11条道路中,八大处路已开工建设,其余也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陆续在2020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市政交通服务,极大提升石景山区乃至整个城市西部地区的交通出行体验。”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道路的建设,也将给京西带来更多机遇。以南北大动脉刘娘府东街北段为例,按照国务院相关批复,石景山区将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为核心,加快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目前也已部分交付使用。这条路建成后,将连通阜石路,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以及沿线居民提供快速出行条件。(曹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