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位列全国第四 跻身全球前十

2019年12月24日 10:35   来源:北方网   新报李海燕 任悦

  23日,记者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前三季度,天津市智能制造工业增加值增长7.6%,快于工业增速5.4个百分点。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位列全国第4位、全球50强榜单第10位。

  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增强了天津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智能科技产业的竞争力。前三季度,智能科技产业比重达到16.6%。本市出台众多利好政策,吸引外地企业、人才等要素资源来天津汇集,全市智能制造业企业数量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已近20%,同时也打造了天津的城市品牌,《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2019)》发布“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显示,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位列全国第4位、全球50强榜单第10位。

  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形成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的产业新体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