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解决老人用电难题

2019年12月25日 1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喂,是供电所吗,我是上界村的陈阿妹,我家里突然没电了,能过来帮我看看吗?”12月20日中午,漳平公司拱桥供电所接到辖区内陈阿妹老人的报修电话,接到电话后,拱桥供电所共产党服务队便带着工具包前往老人家中。

  一到陈阿妹老人家中,老人立马迎了出来,将情况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详细说了一遍。原来老人一个人住在乡下的老房子里,子女都进城工作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主要靠自己打理。今天中午,老人正在做饭,突然就停电了。老人原以为是检修停电,可询问邻居才发现只有自己家中没电。子女都在城里,“远水救不了近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老人拨打了表箱上贴着的供电台区经理的电话,没想到供电所这么快就来了。

  服务队队员首先怀疑是老人家中的漏保坏了,可查看后发现老人家的漏保是正常的,那问题出在哪里?经过服务队队员们再三认真排查后,终于发现了故障原因是老人家中的厨房插座线路老化导致漏电跳闸。随后,服务队队员们帮老人更换了家中的老旧线路,很快,陈阿姨家恢复了供电。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过来帮我解决问题,不然等孩子周末回来解决,我这要好多天用不上电了。”陈阿妹感激地说。

  “没事,这是我们的责任。您一个人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您家这电磁炉用久了,线路都老化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周末等孩子们回来了,记得让他们买个新的……“临走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老人叮嘱了相关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确保老人用电安全。(俞婷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