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济开发区或将迎来“扩容”

2019年12月31日 14:41   来源:合肥晚报   

  12月29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有望迎来“扩容”,相关的扩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启动招标,谋划新一轮发展蓝图。

  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省政府唯一推荐实质性申报国家级的省级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6.79平方公里。在国家级开发区即将通过审批之际,提前谋划蜀山经开区扩容,对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开发区的产业承载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如今,拟招一家工程咨询机构提供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深度要求编制《扩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结合有关职能部门、专家意见修改完善。

  招标文件显示,根据国家、省政府有关政策法律规章、合肥市有关政策文件,结合蜀山经开区现有状况和发展趋势等相关资料,对蜀山经开区扩区的背景和必要性进行分析、总结。

  重点对扩区方案进行研究,从蜀山经开区场址的区位优势、自然条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体系、地震安全条件等方面充分考虑,依据园区用地现状、产业发展情况,对调区扩区用地需求进行测算,规划园区用地选址、范围和用地方案。

  在产业发展研究上,将对园区发展进行分析,分析经开区发展方向和目标是否合理;对蜀山经开区与合肥市及长三角区域各主要产业园区进行竞合分析,提出差异化发展策略。

  根据规划,未来蜀山经济开发区将打造成为合肥市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产业合作平台。下一步,着力建设“151”环境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体系。其中,包括5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及1个环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