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元旦拘捕约400人 涉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

2020年01月02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警方港岛总区(行动)高级警司吴乐俊1日晚见传媒时表示,警方当日拘捕约400人,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吴乐俊指,拘捕工作仍在进行。

  吴乐俊表示,元旦游行开始后,有一小撮暴徒在多家商店大肆破坏。1日下午4时许,暴徒在湾仔破坏一间银行,警方作拘捕行动,期间有激进示威者包围警员,又向警员掟砖头等硬物,有暴徒向警员掟汽油弹,警员因应现场情况施放催泪弹。

  随后,再有暴徒破坏同一间银行和堵路,1日下午5时许,警方评估后认为游行无可能在安全情况下继续进行;下午5时半左右,警方要求主办方终止游行,并将终止游行原因告知主办方。

  吴乐俊重申,警方会继续保障市民和平游行及集会权利,对暴徒影响市民和平游行及集会的自由予以严厉谴责,并希望继续同游行主办方合作,确保游行在和平及平稳的环境下进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