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双节”期间“电力十足”

2020年01月02日 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01杆1G刀闸温度正常,记录一下。”“这个刀闸温度也正常。走,去下一根杆……”12月31日,永定区供电公司城区客服中心的员工们一早即出发,分别对10千伏北环I线、南环I线、南山I线等进行线路设备测温特巡工作。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及元旦、春节保电工作,永定区供电公司早“热身”早行动,提前成立保电小组,多措并举部署迎峰度冬及“双节”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一是再次梳理2018年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出现低电压、过重载的线路及台区整治情况,确保措施到位、线路设备整改后运行正常;二是多轮开展全网隐患排查工作,优先排查重要客户、春保用户线路、近期发生过故障的线路等;三是集中对易覆冰线路进行基础加固及廊道清障工作,重点修剪、砍伐生长快的毛竹及细杆阔叶等易倒伏树种;四是充分运用红外测温、局放测试等方式开展带电检测工作,以便及时掌握设备健康水平;五是根据缺陷录入系统跟踪情况,采用“销号式”整治方式,逐一加快线路设备隐患缺陷整治工作;六是针对配电线路通道隐患,集中开展树障清理、防施工及车辆外破、冬季防火专项整治工作等。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双节”保电特巡工作中,永定区供电公司共清理树障888棵、开展红外测温445处、消除安全隐患69处。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特巡力度,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用户均衡用电,进一步为“双节”期间高品质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叶永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