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投汽油弹袭击店铺 店主:撑警立场绝不动摇

2020年01月0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月6日凌晨,一间位于香港深水埗的川菜馆遭黑衣暴徒投掷汽油弹及小型石油气罐袭击。据悉,该食肆男店主曾在网上发表撑警言论,但店主表示无惧恶势力,撑警立场绝不动摇。

  1月6日凌晨2时08分,店内除有陈姓(47岁)男店主外,仍有一桌3名熟客。期间突然有2名身穿黑衣黑裤、戴黑色帽子及以口罩蒙面的男子走近店门口,其中一人点燃手上的物体,一名食客发现立即大叫:“有事呀!”与此同时男店主企图大声喝止,但2名黑衣人已各自将一件物体扔入店内,掉头逃走。

  男店主与食客随即追出,但至诗歌舞街附近不见了黑衣人踪影,遂折返店铺察看情况,发现被扔进店的是一枚用啤酒瓶制造的汽油弹,以及一支小型石油气罐,所幸汽油弹并无炸开起火,石油气罐亦无爆炸,店主于是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经调查,检走一枚未有爆开的怀疑土制汽油弹和一支小型石油气罐,将该案列作“企图纵火”交由深水埗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二队跟进。据悉警方正设法缉捕2名涉案的蒙面黑衣人归案。

  店主表示,自己支持警察并没做错,虽然店铺屡遭破坏,但不会改变自己的信念。他还劝喻时下青年人,千万不要“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做任何事前都要想清楚对与错,以及分析事情是否属实,否则一旦犯法定罪,就此断送美好前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