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供电公司:货车失控撞电杆 紧急抢修忙复电

2020年01月08日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6日上午,在永定区城郊镇东溪村,一辆大货车将路旁一基15米高的电杆根部撞断。霎时,包含5个大中型小区在内的7000余用户家中突然断电。当地供电所火速响应,将故障隔离、率先恢复6900余用户供电后紧急投入抢修。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左右,永定区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接到多起故障报修电话。“停电户数太多了,应该是高压故障。大家动作要快,赶紧查出原因。”所长张应龙立即组织人员分头查找故障点。

  10时20分,巡视人员发现在东溪村一处三叉路口,一辆直行的大货车为躲避拐弯的水泥罐车,失控撞上城郊10千伏凤泰Ⅱ路133号杆,导致电杆根部断裂,整基电杆倾斜。闻讯赶来的供电所人员勘察完现场后立即分组行动,一组通知片区经理利用微信或者电话向停电用户说明情况;一组去隔离故障开关以便恢复部分用户用电;一组准备抢修材料……得益于智能网架结构,10时32分,故障成功隔离后,包括5个大中型小区在内的大部分用户家中就率先恢复用电。

  “说是电杆都给撞断了,还以为要停很久呢,没想到一会儿就又来电了,连煮午饭的时间都没耽搁,真的是太好了!”住在附近盛世鑫城小区的张阿婆说。

  为尽快全面恢复供电,下午3时左右,货车事故处理完毕,清场工作完成、具备抢修条件后,30余名抢修人员立即紧锣密鼓投入立杆、拉线、架线、紧线等抢修工作……17时54分,经过抢修人员近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故障顺利排除,永定区供电公司城郊10千伏凤泰Ⅱ路全线恢复供电。(叶永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