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供电公司:电线架到大棚边 草莓农户笑开颜

2020年01月14日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9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建瓯市后路村草莓大棚,开展棚区供用电安全检查工作。

  后路村今年共种植100亩草莓,主要为章姬、红颜两个品种。由于前期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有些草莓提前了20多天采摘,眼下已进入草莓的采摘季。建瓯市供电公司组建党员服务队,分批分组送服务上门,全力推进草莓产业增收。

  冬日暖阳下,温室大棚内,一行行绿油油的草叶间,点缀着一只只红艳艳的草莓。几名采摘游客户手提篮子,正在喜滋滋地挑选又大又红的草莓。建瓯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大棚里的灭虫灯进行了通电检查,对灌溉用的电动机进行了运营隐患排查。

  一种水果适应一种气候,但随着栽种技术的不断提升,大棚技术的应用,本应春季成熟的草莓,也成了冬来第一果。结合全县草莓种植用电的特点,建瓯公司把确保草莓可靠供电作为优质服务工作的重点,成立党员服务队,加强与种植户联系,适时送服务上门,主动了解供用电需求,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为草莓高产稳产提供保障。

  “自去年11月底开始少量采摘,已成功销售200余公斤鲜果。”种植户李长茂欣喜地说道,“草莓是喜温植物,对湿度要求很高,从排灌用电和温度调控用电,供电公司把电线架进大棚,帮了我们大忙。有电做后盾,我们的种植年年丰收呢!”(张显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