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李子坝站换装 重庆“列车穿楼”打卡地上新了

2020年01月19日 09:14   来源:重庆晨报   

  轨道李子坝站建成16年首次换装

  “列车穿楼”打卡地上新了!

  到李子坝打卡“列车穿楼”又有新惊喜!

  昨日,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完工,全新亮相。这是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建成16年来,首次换装。

  记者现场看到,全新升级的车站外立面让人眼前一亮,不少游客争相拍照打卡。

  车站外立面升级后,车站外观显得更加大气。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李子坝站穿上“彩衣”,变得更“多彩”。

  车站外立面采用了渐变配色,从橙色渐变到黄色,再渐变到橙色。这样的设计不仅为车站增添了一抹亮色,也与“轻轨穿楼”场景更加协调。

  从车站侧面拍摄“轻轨穿楼”,车站渐变的色彩为画面增添了动态感和层次感。

  车站外立面的另一个变化,是1-4层的窗户更换为了大面积的落地窗。这样的变化让车站看起来更加通透、亮丽。

  数据显示,去年国庆期间,轨道交通2号线单日最高客流达到了43.1万人,增长明显。

  今年春节,李子坝站预计将吸引更多游客。除了全新亮相的车站外立面之外,重庆轨道交通的首个文旅服务中心也即将在李子坝站开门迎客。

  目前,位于车站一层的李子坝文旅服务中心正在抓紧装修,预计在今年春节投用。

  李子坝文旅服务中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11个区域,包括“互动照相墙+服务台”“互动体验电子屏”“轨道车厢打卡区”等区域。

  服务中心投用后,重庆轨道交通首批文创产品也将同步亮相。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