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烟花过和谐春节 300余东城学生签约禁放承诺

2020年01月19日 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300余东城学生签约禁放承诺

  2020年东城区将迎来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三个春节,全区89所中小学近日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进校园活动,号召同学、家长们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和谐的佳节。

  近日上午,第165中学、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等的300余名同学和部分家长、老师齐聚一堂,共同签下禁放承诺。工美附中的同学们创作了30余幅禁放宣传绘画作品,展示了禁放烟花对联,小学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禁放主题的童谣表演。同学们还表演了自行编导的禁放宣传短剧《怎么办》,用孩子们的舞台语言,讲述了劝导阻止燃放行为,宣传禁放法规,保护城市环境的故事。

  同学们以自我宣传、自我教育的方式,向社会倡导禁放的文明行为。针对春节特点,东城全区组织开展了可燃物清理工作,目前清理出可燃物品580余吨、排查消除隐患1000余处。眼下,东城区17个街道、北京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王府井地区管理委员会共设置19处宣传站点,并在177个社区送福入户,推动全体东城居民遵纪守法禁燃放,文明和谐庆佳节。(李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