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长三角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定制高铁列车回家

2020年01月19日 15:02   来源:环球网   

  1月18日,400余名在长三角务工人员免费搭乘高9294次列车,从江苏苏州站踏上返回老家安徽阜阳的行程。

  这是阜阳地区开通高铁列车之后,长三角地区首趟开往阜阳地区的定制高铁列车。

  安徽阜阳作为劳务输出的集中地区,每年都有大批务工人员在长三角地区工作,考虑到阜阳地区今年是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上海铁路局苏州站联合苏州市总工会,特别申请开行了本趟列车,免费接阜阳地区的务工人员返乡。

  列车上,乘务人员为旅客精心准备了徽派特色的文艺节目,还特别在现场制作剪纸送给大家,整个列车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列车长 顾蓉:因为剪纸是阜阳地区的传统文化 我们也想利用这个形式 给大家送去我们新春的祝福 让大家红红火火 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大年。(总台央视记者 陈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