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确保用电安全

2020年01月19日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7日一大早,将乐供电公司营销部用检班班长陈顺安带领员工程芯洁对玉华220千伏变电站附近线路走廊进行巡查,对路边的专供将乐动车站10千伏输出线路刀闸认真检查,积极应对雨雾降温天气给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气象台报道,近日至春节期间,三明地区将迎来持续雨雾冰冻低温天气,气温大幅下降,容易引发山区电力线路出现覆冰等现象。连日来,三明地区气温普遍出现低温、寒冻、雨雾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电网保电工作,将乐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全面部署应急防范工作,有备无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将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雨雾、寒潮恶劣天气,迅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保电”预案,应对恶劣天气保电以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为主线,积极开展配网线路、站房类设备特巡,针对高山线路、重载配电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及负荷实测,及时掌握配变重、过载情况,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发热隐患,并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消除,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

  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电网预警发布机制,做到各司其责、相互协同,畅通信息渠道,保持动态沟通,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此外,将乐公司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供电所提前做好抢险队伍、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和后勤保障等应急准备,并合理安排运行人员对寒潮来袭后容易发生覆冰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对高海拔山上设备外绝缘表面的覆冰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雨雾恶劣天气期间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对于来势汹汹的寒潮,我们已做好了抢修力量、抢修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力以赴打好这一仗。”将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雨雾冰冻天气易起设备故障,一旦出现故障,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修,希望客户多一些耐心和理解。”(郑承光 萧祖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