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供电公司:设备消缺处理 全力保障春节供电

2020年01月19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通过加大消缺力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百姓春节用电更可靠。”1月16日,在龙岩市220千伏曹溪变电站,龙岩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主变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为确保医院、电视台、商场、酒店等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满足岩城春节用电量剧增的需求。连日来,龙岩供电公司加大设备巡检及消缺力度,先后对220千伏曹溪变、220千伏王庄变等多座变电站的缺陷进行处理,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可靠。

  检查中,该公司技术人员发现220千伏集贤变#2主变、直流屏、全站公用测控等多个间隔同时报出“A网通信中断”信号,立即组织二次检修人员前往处理。技术人员提前预判,定位故障点,根据故障现象,快速找到故障设备为主控继保室内A网光纤收发器老化损坏,通过更换光纤收发器后与主站核对通信恢复正常。

  本次消缺工作是变电检修中心主动出击消除缺陷的一个缩影。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用电正常,该公司超前谋划部署春保工作,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和相关专业工作小组,总结历年保电经验,精心编制专项保供电方案并开展反事故演练,同时,周密制定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预案,推行跨区(县)、跨站(所)支援工作机制,储备充足应急抢修物资,配备238辆应急车辆、13辆应急发电车、130台发电机,节日期间全市将有1510名抢修人员备岗待命,确保故障停电快速响应处置,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袁鸿梅、杜劝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