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城市综合管理考评”2019年度总成绩位列全市榜首

2020年01月19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厦门市2019年12月份及第四季度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出榜”,湖里区以89.10分的总分名列全市各区第一名。这是湖里区继2019年第一二三季度全市排名第一之后再次夺魁。综合全年,湖里区城市综合管理考评2019年度总成绩位列全市榜首。

  根据《2019年度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厦门市2019年度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工作实施方案》《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规范化管理检查考评办法》,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于1月份组织专业考评小组对全市市容环卫精细化管理进行考评。本月考评以暗访的方式,对道路清洗(扫)保洁精细化作业、清洁楼、环卫公厕等3个项目59个考评点进行检查。

  考评结果显示,各区、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道路清洗作业,各环卫设施设备管理规范,全市环境卫生质量总体情况取得良好效果。从考评成绩来看,湖里区以89.10分的总分排在全市各区首位,其次是集美区。

  作为特区发祥地,湖里区人口密度大,旧城区面积大,考评覆盖区域广,城市管理工作任务重,但在湖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湖里区各部门、各街道迎难而上,主动加压,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以全市城市管理考评为抓手,在“大城管”机制引领下,用“绣花”的功夫持之以恒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实现新提升。

  湖里区全面运行“数字湖里”公共管理集成平台和“城管指挥中心”。

  近年来,湖里深化“大城管”机制改革,完善《湖里区城市管理系列标准》,深入实施国企化管养、“以克论净”“智慧+”等精细化管理机制;全面运行“数字湖里”公共管理集成平台和“城管指挥中心”,4月上线以来受理城市管理案件59.2万件、按时办结率99.64%;深化“路长制”工作,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洁净家园活动,经验做法得到厦门市委胡昌升书记高度肯定、在全市推广;落实错时弹性工作制,持续开展夜间市容、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专项整治……湖里区以绣花之功,借智慧之力,用一些系列创新举动绘就了高颜值城区。

  此外,在每月厦门市对区垃圾分类、市容环卫管理、背街小巷卫生保洁等考评中连续位居第一,在2019全年4个季度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位列第一。同时在住建部举办的全国城市管理执法培训中作经验介绍,4个观摩点入选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