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445万元扶持47项京津成果转化项目

2020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3445万元扶持

  47项京津成果转化项目

  争当区域创新“排头兵”

  截至2019年底,我市重点支持了47项与京津开展科技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经费3445万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增强开放协同创新和创新资源集聚能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我市落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组织开展了多场次对接活动,联合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促中心举办了多场科技项目视频会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业人才培训会,在元氏县、井陉矿区、深泽县、新乐市设立四家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助力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吸纳京津科技成果,与北京技术合同交易成交额达到40.78亿元,与天津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8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将深化与京津科技合作交流,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现技术合同交易总额110亿元;引进京津优质科技资源,吸引更多优秀成果和项目落户,发挥中关村天合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广场作用,加强对我市与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推进石家庄高新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争当区域创新“排头兵”和产业创新“领头羊”。(记者 李彦水 见习记者 刘佳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