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端出年味十足文旅“大餐”

2020年01月20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去树山感受农家“十二时辰”、泡四季悦温泉洗去一年的疲惫、到刺绣小镇体验飞针走线……春节期间,苏州高新区端出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邀请市民、游客尽享苏州年味。

  “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19日启动。木刻年画、糖画、面人、剪纸等非遗传承人展示精湛技艺,书法大师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商户联合推出年货年礼……浓浓的年味引来大批市民驻足。

  这是苏州高新区文旅“大餐”的序幕。此次“绣美高新·苏州味道年”活动将从农历小年延续到元宵节,期间该区主要景点、酒店、商超将举办一系列新年庆祝活动。

  国家级生态村树山村以本地年俗为依托,将在年初二至年初六举办“树山十二时辰”大型年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身穿汉服体验传统年味市集,品美食、赏非遗,还可参与投壶、射箭、猜灯谜等年俗活动;太湖湿地公园开通了冬季水上观鸟路线,游客可搭乘游船行近距离观察候鸟;中国刺绣艺术馆邀请“绣二代”开设名师辅导刺绣体验互动项目,引导游客认识苏绣、了解苏绣;文殊寺则将举办“‘鼠’不清的福到”祈福活动,让游客在宁静清幽中祈求平安……

  为让市民游客享受苏州年味,苏州高新区还将免费发放新春文旅护照。护照整合该区春节期间景区、酒店、商超、特色民宿等优惠活动,融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

  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苏州高新区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文化与旅游资源的融合,释放节日期间的餐饮、购物、住宿、文化等复合型消费潜力。(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