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高新区企业加快生产迎新年

2020年01月2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临近,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1月17日,在位于昌吉高新区生物科技产业园的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设备全速运转,70多名工人紧张赶制为春节推出的8公斤装欢喜大礼包。当天就有800多个礼盒运往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和昌吉各地的近40家店面。

  据公司总经理马海泉介绍,公司生产100多个品种的面包、蛋糕、窝窝馕等糕点,入冬后销量增长了10%。公司员工春节前主动放弃休假,全员齐心协力加工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春节过后,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原有3家店面的基础上,再增开1家,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全疆和内地来疆旅游的客户。等开春后建成工业旅游观光区,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为保障企业冬季正常生产,昌吉国家高新区组织产业、科技、环保、安监等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燃气、蒸汽、用电保障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100多个。

  笔者在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看到,13条生产线紧张有序运转,紧锣密鼓赶制3000吨原纸和30万件高档纸巾。总经理刘全辉说,这些产品将于1月23日全部完成,1月份的生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0%以上。

  新疆娃哈哈乳业有限公司正在为春节赶制64万箱产品,科学规划新年度工作,新年度计划采用领先水电解技术,推出PH值9.0的电解苏打水,锁定18岁至39岁消费者,供他们在运动后流汗多、大餐后吃太饱等场景饮用。

  2017年7月落户昌吉国家高新区的蓝山屯河新材料产业园,在搞好正常生产的同时,积极进行QC攻关活动,提升产品品质,建立能源管理体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企业负责人冒爱民说,昌吉高新区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给新材料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企业将立足新疆本地,面向中亚市场,以差别化高附加值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着力打造中国西部唯一、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新材料产业园区。

  入冬后,昌吉高新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党工委书记赵笑炜表示,春节前正常生产的企业包括各大主导产业和传统产业,为新年度实现新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新年度,高新区将理清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更加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