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口岸进出口通关时间 较3年前压缩一半以上

2020年01月22日 02:59   来源:重庆晨报   

  2019年,我市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昨日,出席优化重庆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的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透露,2019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792.8亿元人民币,增长11%。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76.9小时、0.77小时,分别较2017年压缩67.9%、94.9%,提前完成国务院2020年压缩一半的工作要求。

  李玉介绍,在海关总署的支持和指导下,重庆海关结合重庆外贸实际情况,积极行动,2018年以来,出台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30项。在《重庆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发布的4个方面、16条改革措施中,重庆海关牵头及配合事项有13项。这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的出台,将有效推动重庆口岸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