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巡逻船沉没 3名海关人员殉职

2020年01月2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2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赤鱲角机场对开沙洲海面附近21日晚发生沉船惨剧,一艘载有5名海关人员的浅水巡逻船,在执勤期间沉没,当中3人殉职。

  正在瑞士达沃斯公干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闻讯后,22日凌晨向3名殉职关员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她同时向另外两名在事故中受伤的同事表示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林郑月娥对3名海关人员在执行职务时沉船殉职表示震惊及悲痛。她说,香港海关肩负为香港护法守关的重责,包括执行缉私及打击贩毒等具危险性的职务。海关人员一向无畏无惧,以专业精神竭诚为市民服务。“我对于昨晚(21日)3名海关同事不幸殉职感到非常痛心和难过,并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公务员事务局及海关会为其家人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事发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海关关长邓以海连夜到医院慰问殉职人员家属。

  张建宗指,殉职的3名关员分别为27岁男关员、39岁负责驾驶船只的署理男沙展,以及育有3名子女的43岁女沙展。

  张建宗对于3名关员殉职感到极度悲痛,并向家人致以最深切慰问。他强调,会尽一切努力协助在事件中殉职和受伤的关员,并对他们执行任务时尽忠职守感到骄傲。

  据了解,发生沉船事故后,船上5名关员全部堕海,当中两人率先获救送院,惟其余3名关员失踪1小时后,始被消防蛙人在冰冷海中救起,送院时已陷昏迷,经抢救,3人不幸殉职,海关及海事处正跟进事件。

  李家超在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海关巡逻船因受到撞击而出事,由于当时现场漆黑一片,所以警方会全面及深入调查,待完成调查后将详细交待事件真相。(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