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原则上暂停开往武汉的长途客运

2020年01月22日 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目前,正值春运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期间,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1日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做好对车站、车辆的监测监控,并督促企业原则上暂停开往武汉的长途客运。这是记者1月22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通知要求,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对辖区客运站、公交站、地铁站、高速及普通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港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来自疫区的营运车辆、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及其司乘人员、船员,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以及监测、报告等防控工作,同时要主动对接铁路、民航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联勤联动。

  立即全面梳理排查开往或途经湖北省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基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角度出发,督促企业原则上从即日起暂停发往湖北省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对近期途经过湖北省武汉市境内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司乘人员要按照实名制管理要求做好登记造册,以便追溯调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切实加强对疫区所在省份长途客车接驳点驾驶员的卫生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进一步加强消毒工作。对客运站、客运车船的清洁卫生和消毒是交通运输部门防治疫情的首要环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主动请卫生防疫部门对驾驶员、船员以及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场所一线工作人员和消毒人员开展基本医学知识教育和疫情防控技能培训。

  目前正值春运。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结合春运值班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在做好春运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