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启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旅客测温服务

2020年01月22日 15: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2日)上午,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后,上海即组建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专家组,启动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完善上海市防控工作预案和技术规范,全面开展医务人员针对性培训,落实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医疗救治队伍,加强药械和检测试剂储备。同时,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密监测可疑病例。按照首诊负责、集中收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管理。

  上海启动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今天起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旅客测温服务点,受理发热人员申报,开展旅行健康提示,对发热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和追踪工作,同时加强这些人员密集度高的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健康科普宣传,上海市爱卫办部署开展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关于大家关注的口罩问题,邬惊雷表示,经向有关部门了解,上海市生产企业库存充足,采购渠道通畅,将确保市场稳定供应,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价格监管。(总台央视记者 池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