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0年01月27日 13: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近日,在我省部分地方发生了少数市民抢购蔬菜、米、面等物资的现象。记者迅速向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组牵头单位省发改委进行了解,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该委有关处室已经取消休假、全员返岗,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组迅速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全省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情况进行了摸排调度,我省米、面、油、菜、肉等储备充足、供应有力。截至目前,全省粮食、食用油、食用盐等储备充裕,其中:粮食储备可供应全省居民1年,食用油储备可供应全省居民3个月;食用盐储备达2.5万吨,并且每天生产800-1000吨,而全省居民每天的食用量才300吨左右;蔬菜、畜禽肉、蛋也有充足的货源,完全可以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市民抢购有关商品,主要是因为当前正处春节,一些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尚未开业,有的群众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会影响供应,更多的群众是看到别人抢购,也加入了囤货大军,导致有关货物短缺。只要大家回归理性,不盲目抢货、囤货就不会缺货、断货。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组将加强调度,及时组织有关货物调运,随着大型农贸市场、超市陆续开业,物流配货能力将迅速提高,我省生活必需品终端供应将恢复到正常水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也将得到有力保障。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省、市相关部门也会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