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准新人"推迟婚礼: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

2020年01月2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多地“准新人”推迟婚礼: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

  中新社成都1月29日电 题:多地“准新人”推迟婚礼: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

  作者 贺劭清 岳依桐

  拆除已搭建好的场地,与酒店、婚庆公司沟通后获得免费延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亲朋好友,25岁的四川绵竹护士王杨推迟和男友准备了大半年、原定于大年初三举行的婚礼,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虽然有点遗憾,但延期又不是不举行了。”谈及婚礼延期,这对“准新人”显得分外洒脱。王杨告诉记者,家人、朋友都很理解并支持他们的决定,“等到这一切过去了,我们再好好举行一次婚礼,相信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

  青岛西海岸新区180余对“准新人”放弃预约结婚登记、湖北英山县120名“准新人”主动推迟婚礼……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多地“准新人”选择取消或延期婚礼,将幸福时刻“让位”给安全健康,共度时艰。

  “我正在去婆家的路上,没有接亲队,什么也没有,只有我跟他。”疫情当前,家住四川天府新区的“准新娘”李水玲和男友吴昊主动将原定于大年初六举行的婚礼延期。但到了接亲的这一天,吴昊还是早早地在自己的车窗上贴上“囍”字,独自将新娘接回家。李水玲录下只有他们两人的“孤独”接亲路,在网络平台上收获了一片祝福。

  绵阳御缘婚礼定制负责人周萍所在的婚庆公司在正月初四到正月十五期间,有近三十个婚礼单被延期。“大年初一一早我们就开始与客户商谈,请他们与家人商量,面对现在的疫情形势,推迟婚礼,公司不会收任何延期费用。”周萍介绍,这里面很多“准新人”为了婚礼已准备了大半年,临近却要推迟,虽然刚知道消息时有点犹豫,但很快他们都做出了延期决定。

  许多“准新人”在春节前已当面给宾客送出喜糖、请帖,但通知大家婚礼推迟时,却往往只能通过电话、微信。“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各位的生命健康来赌博。若有亲朋好友因此身体抱恙,这场婚礼也就失去了最初的意义。”一位推迟婚礼的“准新人”在微信朋友圈写道。

  在资深婚礼主持人曾磊看来,春节是中国一年中举办婚礼最密集的时间,尤其是农村,大量亲友密集返乡,很多人都选择在这时举办坝坝宴。“婚庆公司和新人损失都很大,道具已经提前订好了,食材也准备好了,最直接的损失就是鲜花。”曾磊说,尽管如此,但这段时间所有婚礼主持同行都在做一件事,就是劝说想举办婚礼的“准新人”,健康的身体是长久爱情的基础。

  四川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王亦平介绍,按照往年经验,成都春节期间平均每天会举办500场婚礼,而现在成都区域内的婚庆公司会员已经全部对接“准新人”延期举行婚礼仪式。此次疫情各行业都有受到冲击,这时候更需要经营者和消费者从大局出发、相互理解、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