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北京市累计确诊212例 超半数为聚集性活动引起

2020年02月04日 14:19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月3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212例

  截至2月2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212例(核减3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病例归属地原则按发病时的居住地确定。经核实,东城区2例、西城区26例、朝阳区31例、海淀区42例、丰台区17例、石景山区5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4例、通州区13例、顺义区5例、昌平区13例、大兴区28例、怀柔区3例、延庆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9例。平谷区、密云区尚未有病例。截至2月2日24时,死亡1例,出院12例,199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11例。

  212例确诊病例中,男性报告103例(48.6%),女性报告109例(51.4%);年龄范围为9个月~89岁。

  北京已发现41起聚集性病例 涉及124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介绍,目前,全市共报告聚集性病例41起,涉及病例124人,占确诊病例50%以上。聚集性活动是导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聚集性疫情防控是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

  聚集性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员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触史,在病例确诊前与之接触,或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比如一名患者到湖北出差,回到家里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在这名患者确诊后,有密切接触史的父亲也随后被确诊。因此,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接触者要依法服从社区医务人员安排,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无湖北接触史的返京人员无须进行14天监督式医学观察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对于无湖北地区接触史的返京人员,在确保自身体温正常且与其有同居史的人员健康前提下,不需要进行14天的监督式医学观察,每天测温正常后,可以进行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