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供电公司:"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保障防疫物资重要客户用电

2020年02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来网上国网App办电这么快,好方便,现在对我们来说时间就是生产力,太感谢了。”日前,晋江供电公司仅用2小时的时间就完成对晋江市海纳机械有限公司新厂房用电需求的供电方案答复。该企业副总经理苏承涯对晋江公司工作人员不停表示感谢。

  晋江市海纳机械公司原来主要生产纸尿裤生产设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积极响应晋江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急复工转型开展医用防护口罩生产。得知情况后,晋江供电公司主动靠前,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协助该企业对高低压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隐患排除,确保企业2月6日就开始顺利实现转型生产。投入生产后,晋江市海纳机械公司每日生产口罩14万只。

  为保障防疫物资重要客户用电,晋江供电公司派人定期对晋江市海纳机械公司等企业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例行检查。2月8日上午,晋江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蔡庭瑞、林承作到企业检查用电情况时,了解到该企业欲将新建厂房用来生产口罩加工机械和医用防护用品,但需新增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

  “您可以使用‘网上国网’APP提交高压新装申请,受理后我们马上可以为您办理。”蔡庭瑞立即向苏承涯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的功能及操作流程。

  当天上午11:13分,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高压新装申请。

  不到一分钟,工单受理成功。受理后, 蔡庭瑞、林承作立即到晋江市海纳机械有限公司新厂房开展现场勘查,确定站房位置、线路走廊、电源接入点、主接线方案等。当天下午14:35分,林承作就将供电方案、10千伏业扩工程典型设计方案免费邮寄给苏承涯。“真是享受到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服务啊,太感谢了。”苏承涯说。

  据悉,为保障防疫物资重要客户用电,晋江供电公司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转产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与防疫物资重要客户建立对接机制,保持联络畅通,动态更新供电重点保障客户名单,纳入重要用户管理,实时在线监测,管控供用电情况;同时建立保障用户电工与用电检查人员“一对一”24小时紧急联系机制,组织各供电所每日主动开展沟通联络,确保企业生产用电无忧。(黄玉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