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第二座方舱医院建成 共设床位990张

2020年02月18日 10:30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开发区第二座方舱医院建成

  第三座方舱医院启动建设 预计20日投用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见习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欧曼、张敏)2月16日,武汉开发区第二座方舱医院建成,共设床位990张。17日晚,该方舱医院正式开始收治病人。

  这座方舱医院由一工业厂房改造而成,面积约6300平方米,交通便利,周边1公里内没有居民区,是武汉市第一座利用暂闲置工业厂房建成的方舱医院。

  借鉴已有建设经验,该方舱医院设施配置更全面,功能分块更合理。比如:消防通道的设置更科学;医护工作间设有污染区、半污染区,让医护人员操作更便捷;设有视频会议室、监控室,让管理更高效。

  负责建设的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介绍,这座方舱医院2月11日晚选址,12日中午,来自中建三局、武汉市政路桥公司的施工人员就已陆续到场,施工全面展开。目前已达到交付使用要求。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是武汉开发区第一座方舱医院,目前有近1000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安徽、江苏和我省医疗队联合救治。

  据悉,本着“宁可让床等病人,不让病人等床”的储备建设要求,武汉开发区又启动第三座方舱医院建设,建筑面积约5700平方米,可建1000个床位,预计2月20日可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