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建立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

2020年02月18日 12:08   来源:新华网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京津冀三地迅速建立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出台联动机制方案,构建三省市政府层面协调机制、各专业部门对接机制和协同办统筹协调机制
  ■ 通过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京津冀三省市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取得了积极成效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京津冀三省市近日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协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京津冀三地迅速建立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出台联动机制方案,构建三省市政府层面协调机制、各专业部门对接机制和协同办统筹协调机制。通过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京津冀三省市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取得了积极成效。
  记者获悉,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制度措施,夯实各方责任,及时对接解决相互需要支持的事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形成各方合力,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