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 宣城段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1:30   来源:安徽日报   
 217日发布的消息称,212日,经宣城市人民政府同意,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全面复工,向联调联试发起冲刺。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线路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直抵浙江杭州,全长约794.55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2019121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开通运营,阜阳市、亳州市进入高铁时代,标志着安徽16个省辖市全部实现动车通达。今年,商合杭高铁将全线贯通。

  今年112日,安徽省长李国英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安徽省将稳定扩大有效投资,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800个以上、竣工700个以上。铁路建设方面,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开工建设阜阳-淮北、六安-安庆铁路,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55公里。

  今年16日,芜湖市发改委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网友问询时曾表示,商合杭铁路目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按照国铁集团的计划安排,初步确定202031日开始联调联试,628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