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累计确诊1173例 已组织万余人返浙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18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嘉兴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30例。截至18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3例,累计出院544例,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186人,尚有633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缓解目前的用工紧张局面,尤其是外省员工返浙难问题,截至2月16日,浙江已累计接返员工13704人。

  据悉,近期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根据用工需求排摸和疫情控制情况,已与云南、贵州、安徽、河南、四川等11个劳务输出省份有关部门就加强劳务协作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初步达成一些共识。

  如浙江与四川已签订备忘录,就建立省级统筹、属地管理的联动机制,推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员工健康状况互认,实行来浙务工人员“白名单”管控等建立工作机制。

  2月17日,发自河南周口和四川成都的两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抵达杭州,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1300余名务工人员入浙。此前一夜,来自贵州的近300名务工人员乘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抵达杭州。

  近日,该省杭州等地的复工在线招募平台亦相继上线,将致力挖掘本地人力资源。(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