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属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5%

2020年02月20日 14:25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国资委近日下发《关于支持省属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的通知》,从经营业绩考核、融资支持等方面出台12条政策措施,推动全省国资国企统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发展总体战。截至2月18日,省属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75%,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达产率达到91%,其中天然气、电力、化工、化肥、供水、医疗制药等生产复工率达到100%。
  《通知》明确,在抗击疫情期间,省属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对承租其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一个季度房租,免收租金在经营业绩考核时视同利润。
  省国资委立足全省实际,及时安排省属企业调结构、加大医疗物资的生产保障力度。截至目前,云南白药已订购4台医用生产设备,争取3月初出产品,预计日产口罩要新增20万个。云南工投集团也将引进4条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及医用防护服,此4条生产线预计3月初试生产,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20万个及相当数量医用防护服。昆钢集团恢复已停产多年的脱脂纱布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近4000个。云锡集团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全力赶制口罩,口罩从日产4000个提高到13400个。云天化集团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消毒液研制及生产,满负荷生产后可以实现日产50吨消毒液。
  “省属企业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保要素、保畅通、保稳供’等重点领域开足马力、加快复工复产。云投集团、能投集团、煤产投集团要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确保煤炭、电力、天然气等安全稳定供应,为云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胜利作出国资国企贡献。”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省属企业落实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有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继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