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内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统一

2020年02月20日 14:28   来源:环球网   
    2月19日14:00,上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所长卢伟介绍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长三角区域内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和统一问题,在健康码制定标准、使用范围、互认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联合市绿化市容局查看环境卫生行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联合市国资委查看企业防疫物资保供情况,继续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均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要求组织生产。
  市药监局对疫情防控用医疗机构制剂的注册、备案和调剂使用申请,开通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对接,实施应急审批,保障应急使用需要。加快推进急需医用防护用品的转产审批工作。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本市公交车辆、出租汽车行业的防疫措施。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不管是坚守上海防控第一线的二十多万名医务工作者,还是驰援武汉的一千多名上海医疗队员,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都以大爱无疆、仁心仁术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锦强调,“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常常被这种精神感动着,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加倍努力,奋勇前行,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全力确保上海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