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商务厅:物流不畅问题得到明显解决

2020年02月21日 11:55   来源:人民网   
    2月20日上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组邀请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媒体座谈会。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林德忠介绍,据该厅对全省151家样本企业日监测数据显示,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居民生活有保障。
  林德忠说,相关政策出台后,省商务厅优先支持网点多、品种丰富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批发市场、品牌连锁便利店、社区便利店等商贸企业尽早恢复营业,发挥大型连锁超市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各州市本土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社区便利店等连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排班、动态顶岗等手段,安排员工陆续上岗,保持正常营业。
  同时,省商务厅大力疏通物流渠道。针对各地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原因造成物流不畅的问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先后帮助物流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应急保障物资运输受阻问题。目前,在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出台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便利通行的政策措施后,各地物流不畅问题得到明显解决。
  据悉,截至2月18日,云南省大型农贸市场开门营业率86.3%,市场内商户复工率65%;大型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一直保持营业555家,开门营业门店占94.1%;餐饮企业开业户数仅有5191家,开门营业企业仅占2.2%;重点外资企业复产复工率约为36.68%;全省25个口岸、70条通道中,双方正常开放口岸12个、通道(程浩)43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