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送变电公司:把返程务工人员当兄弟 暖心举措助复工

2020年02月21日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9日下午,一辆贴着“福建送变电‘疫’往情深返闽务工人员接送专车”横幅的爱心专车,平稳地停在四川省华莹市高速收费站。19名福建送变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经过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且合格后,乘坐爱心专车返程复工。作为平潭公铁大桥工程电力施工人员,返程施工人员将在入住长乐松下海景公寓,待隔离期结束,第一时间投入电缆敷设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农民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正值复工返岗高峰期,农民工群体疫情感染风险增大。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管控措施,帮扶农民工群体施工人员返岗就业,让施工人员及时返回驻点开展复工,福建送变电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早在大年初二就对各施工项目部复工时间、用工人数和施工人员返程时间、人数、返程方式、来源地等信息进行收集梳理,于2月初启动‘疫’往情深返闽务工人员接送专车工作,对返程复工的农民兄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爱心专车接送服务。

福建送变电返闵务工人员爱心接送专车。

  爱心专车执行严格防护措施,在接送期间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车辆随车配备测温枪、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防疫人员对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杀,最大限度防控疫情传播。发车前,驾驶员和防疫人员组织乘客间隔一米距离依次排队,在上车前逐一测量体温、消毒,并做好乘客信息登记,严格按照规定核定载客人数50%控制客座率,采用隔排隔位就坐,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爱心专车让我们不用再去车站排队人挤人,还减少了转乘换车的麻烦。”送变电公司四川籍施工人员王显明说。为给农民工兄弟提供平安舒适的旅途,送变电公司还提供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品,保障农民工各方面需求。

  据了解,从2月15日起,送变电公司4个施工分公司相继开展爱心专车接送服务,将陆续把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市的480名用工人员送往施工驻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福建送变电公司通过开展‘疫’往情深返闽务工人员接送专车工作,安全、有序、便捷地接送施工人员抵达复工现场,积极为农民工群体持续增收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以赴助力电网建设复工复产。(李宏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