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为高层次人才发放首批一次性到岗补助

2020年02月21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9日,福建南安市公示了首批602名申领一次性到岗补助的高层次人才名单,预计将发放补助559000元,申领补助的人才来自全市117家用人单位。

  据悉,为助力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南安市将对2020年3月31日前到南安恢复工作或新就业创业、2020年5月31日前认定的南安市、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按层次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1-3层次每人补助3000元,4-5层次每人补助1000元,6-7层次每人补助500元,用人单位可实时申领。

  九牧集团是申领补助的首批用人单位之一,共有180名高层次人才将领取本批一次性到岗补助,共计16.5万元,人数和金额占比均达到30%。据了解,该公司后续将有245名南安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分3批返岗,返岗率达到100%。

  “所有的竞争,到最后都是人才的竞争。我觉得在岗一次性补助这个措施很好,一是让人才感受到了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和关爱,有利于帮助企业稳定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最终带来更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二是政策执行效率高,见效快。在防抗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好政策也要落地快,人才才更有获得感,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努力工作。希望政府今后可以继续出台更多惠及人才的好政策。”南安市第五层次人才、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主任陈改土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为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的推进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南安市出台了“七六三”人才措施,包括“七种渠道”招才纳贤、“六项一次性补助”稳岗稳工及“三个机制”保障权益共16条措施,市财政预计补贴2000多万元,高层次人才在岗一次性补助只是其中一项。(卢紫薇刘育铭 黄柳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