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全港学校延长停课 最早于4月20日复课

2020年02月2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教育局早前宣布所有学校停课至不早于3月16日复课。香港教育局及考评局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由于疫情仍未有减退迹象,将进一步延长学校停课安排,直至复活节假期结束,即全港学校最早会于4月20日复课。

  杨润雄表示,确实复课日期有待进一步评估,暂时倾向分阶段复课,届时会尽早通知学校。

  他指出,明白学生希望尽早返校,部分家长亦担心子女学业受影响,故延长停课是非常困难的决定。但世卫组织和病毒专家都认为疫情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继续停课是目前最稳妥、最保障学生健康的决定,希望大家理解。

  杨润雄又指出,明白在家学习不能完全取代课堂学习。因此复课后,学校会适当调整教学安排,包括重整活动和补课,致力保持学生学习进度。香港教育局认为,各学校原则上无需改变原有的暑假安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