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方舱、长征方舱…武汉新一批方舱医院建成

2020年02月26日 09:42   来源:长江日报   

  为确保对新冠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实现“床等人”,全市各区一批新方舱医院于近日全面建成。

  按照市指挥部统一部署,最新一批方舱医院多选址于工业厂房、物流仓库、客运站等。

  汉口北方舱医院 床位1956张

  2月24日下午,由武汉城投建设的汉口北方舱医院全面完工、验收移交,新增床位1956张。汉口北方舱医院由汉口北交通总站一层改建而来,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该方舱医院在改造中注重细节,配备新风系统,在污染区通过外设排风和过滤系统,保证空气交换的同时不污染大气;首次采用双层隔板设置舱室隔断;舱室内布置大量盆栽绿植,让病患放松心情、积极治疗。

  黄鹤方舱医院 1144张床位

  位于汉阳龙阳大道,由原武汉卷烟厂厂房改造而成的黄鹤方舱医院也于近日建成。设计方中南建筑设计院科思达公司安装总工程师、黄鹤方舱通风与空调EPC项目经理李兵介绍,1144张床位已摆放到位,铺上崭新的床褥。水电、室内医用级空气净化消毒器、绿植、电视等一应俱全。医院排风系统中还设置了紫外杀菌消毒和高效过滤器。

  长征方舱医院 1200张床位

  25日,位于洪山区白沙四路的长征方舱医院建成。中南建筑设计院第六建筑工作室副主任、总建筑师刘波介绍,这座方舱是利用原长征工业园厂房因地制宜改造而成,其中7间厂房1200张床位用于收治患者,同时还预留了发展空间,可根据疫情的变化增加床位。

  国利华通方舱医院 610张床位

  中国一冶有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承建参建的方舱医院床位总数近8000张。2月15日,根据武汉市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东西湖区在19日24时前建成该区第二座方舱医院,施工时间仅有4天。医院位于武汉国利华通工业园内,由厂房改造而成,一冶主要负责钢结构制作,目前该方舱已建成,可提供610张床位。

  普安山方舱医院 1240张床位

  江夏方舱医院在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原A馆已投用400张床位基础上,B馆也全面建成,分为上下两层,布置318张床位。

  除此以外,武汉江夏再建普安山方舱医院,可提供1240张床位。记者从承建方江夏区科投集团获悉,目前普安山方舱医院东、西病区均已改造完工,具备收治条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