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 注入人才活水

2020年02月28日 11:31   来源:今晚报   

  “落户在集体或高新区名下的人才,每年可享受1.2万元至2.4万元的补贴;在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审过程中,高端人才可破格越级申报。”本市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的品牌总监张征告诉记者,近年来,天津包括“海河英才”计划等一系列招才、引才、稳才政策解决了企业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去年天地伟业入职800余人,很多都是来自京冀的高端人才,部分已在津落户。

  给补贴、给编制、给户口、给奖励……在推进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工作中,天津人社系统把人才当“座上宾”,突出政策协调、资源共享、活动对接,令三地人才的一汪“活水”涌动。

  “自2014年以来,我们每年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举办‘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数百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天津人才引进的“拳头品牌”,“津洽会”通过设置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会、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等板块,突出京津冀三地人才协同发展大主题,搭建三省市人才智力对接交流的大平台。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津创新创业,2015年以来,天津连续举办“高校学子津门行”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师生来津参观考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以及人才公寓、创业大街等人才创新创业配套设施,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到天津高新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来到天津这片热土创新创业。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市人社系统积极协助京冀开展人力资源与劳务服务。去年以来,天津积极参加雄安新区就业服务活动,组织天津优质企业与职业院校赴当地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与座谈会。此外,按照“转移就业和就地就业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将河北省承德市、秦皇岛市、沧州市认定为劳务基地,就地开展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就业推荐、职业培训,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岗位近千个,通过“农家乐”等职业技能开发和职业培训,累计促进劳动者就地就业、转移就业、技能就业近万人。 作者:李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