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颁发金华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2020年02月28日 11:42   来源:浙江日报   

  26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永康市颁发了金华首张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办理的营业执照。市民林海江领到了这张跨区域通办的营业执照。

  这是该中心通过“云平台”助力“云防疫”的举措之一,不用跑上海松江区等26个长三角城市或地区,市民在永康就能办理30个市场监管领域商事登记的行政审批事项。

  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长三角“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

  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是在总结沪、苏、浙、皖等省市推行“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工作经验基础上,着眼于“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改革要义,通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政务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以跨城市证照审批办理为重点的商事登记新模式。

  正式成为G60科创走廊“朋友圈”成员以来,永康市积极开展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在市场监管窗口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专窗,依托国家平台,实现三省一市数据互联互通,同时统一和规范业务标准。

  目前,首批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长三角“一网通版”综合服务窗口办理的事项,包括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分公司注销登等30项,长三角共有26个城市或地区实现异地可办。其中,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直接向永康市长三角“一网通版”综合服务窗口提出申请,中间交接材料以及其他后续工作,均由窗口工作人员后台完成,领取的执照由公司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核发,通过两地通力协作,能有效解决企业的办证难题。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市行政服务中心鼓励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规则、服务指南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同“浙里办”APP)查询。部分事项各镇街区便民服务中心、部门基层站所以及邮政、银行等便民服务网点均可办理。

  详询微信公众号“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布的窗口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