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医保政策 预计减征124亿元

2020年03月07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一企业恢复生产。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医保政策 预计减征124亿元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张煜欢)6日记者从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支持和稳定扩大就业,近日该局会同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出台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此次医保减征金额预计将达到124亿元左右。

  据了解,该《通知》涉及减征企业2月份至6月份医保缴费以及支持困难企业缓缴医保缴费等两部分惠企医保政策。

  《通知》规定,对企业(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至6月基本医保单位缴费,减征产生的统筹基金收支缺口由统筹地区自行解决,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参保人员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仍由单位代扣代缴。

  支持困难企业缓缴医保缴费方面,《通知》规定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申请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和个人缴费部分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缓缴期间参保职工个人权益记录和按政策规定应享受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此次医保减征金额预计将达到124亿元左右,将进一步推动浙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