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开建

2020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3月5日,经过充分的筹备和严格的验收,由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2标项目部临建工程开始破土动工,成为全线首开工点,标志着中国中铁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拉开施工序幕。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筹备组始终把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相关部署,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实行分批分期动工,疫情期间施工条件达到一个开工一个。

  据了解,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设17座车站,设小街停车场和1座主变电所。全线划分8个土建施工标段,计划首批开工标段为4个,其余标段为第二批开工项目,预计将在4月初实现全线全面开工。

  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估算总投资236.78亿元,其中PPP项目投资约176.70亿元,是中国中铁目前在京津冀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PPP项目。天津地铁4号线整体建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天津核心区功能发挥,并可与多条线路实现换乘,大大提升市民出行速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