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为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出力

2020年03月07日 09:3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接到天津市武清区交通局紧急通知,要求提供15部公交车运送武清区上马台镇开发区从事汽车相关零部件铸造、加工、装配和销售企业的230名返津复工人员前往隔离观察点。

  据了解,由于该企业自有班车受满载率影响不够转送这批复工人员,为此想到用公交车进行转运。从1月28日开始,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就增援天津市北辰区政府,运送20名在津工人前往河北省盐山县赶制防疫用品。2月6日-8日,先后三次运送隔离人员102车次,共计593人。2月22日运送解除隔离人员79车次,共计947人。

  此次公司抽调的15辆公交车在做好车辆车质全面检查、清洁消毒的同时,每部公交车安排了一直活跃在防疫一线,熟悉各项防疫举措的优秀驾驶员。3月3日晚8时左右,15部车辆顺利抵达指定隔离地点,圆满完成了此次运送230名复工人员至隔离点的任务。

  截至目前,天津市公交集团已经参与运送医护人员、隔离人员、返津复工人员近3000人次,出车近400车次,天津市公交集团接到的接送转运任务已排到3月中旬。近日,天津市公交集团还要派出车辆分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邯郸市、衡水市、沧州市、邢台市接回返津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